夏天熱到會讓人想躲在室內,這時候就要想些事情來做,總不能只是吹著冷氣過時間。英文書法就是一項很適合在夏天學習的技能~每天花點時間練習一下,暑假過後就可以寫出有模有樣的英文書法了。

學習英文書法很簡單,只要來直物就可以免費教您入門功夫,搭配我們獨創的30分鐘練習法,網路上還有相當多的無版權字帖可以下載練習。沾水筆器材有價,但學習心無價。

沾水筆尖可大致上分為三類,分別是細尖(Pointed nib)、平尖(Broad nib)與特殊尖,每種類型筆尖分別可寫不同字型,可依照自己想學習的字體挑選筆尖。
☞細尖:可寫斯賓賽體(Spencerian Script)、銅版體(Copperplate Script)、花體、英國圓體等

☞平尖:可寫哥德體(Gothic script)、義大利體(Italic script)-又名斜體、羅馬圓體、安瑟爾體(Uncial script)等

☞特殊尖:可用來繪製飾線等用途

挑選筆尖後,再選沾水筆筆桿,我們有許多花色以及特殊握位的筆桿。

 

時常有客人像我們詢問合適的墨水,練習中我們最常使用的就是Higgins專業沾水筆墨水,擁有良好的書寫表現,濃稠度適中、容量大且價格平實,對於初學時需要大量練習,使用起來CP值頗高的~

練習一段時間後想挑選特殊的墨水試試嗎?可以試試馬汀博士珠光彩墨,它所含的亮粉非常多、因此寫出來的效果相當明顯,覆蓋力很好,寫在深色紙張上也有良好的發色,全色到齊中!

想學習英文書法卻無從下手,歡迎到直物與我們一同討論學習~